Translate

Pages

Friday, March 21, 2014

PADINI (7052)

谈论Padini这只股,我想撇开一切数据分析,撇开一个投资者所会注意的重点,单纯以一个消费者的心态来谈论这股。

一月份是农历新年嘛,新年很自然就会买新衣过年,要买新衣,很自然就会到处逛逛,去寻找心头好。一只消费股,而且还是在竞争激烈的衣服业中,自然而然很难让我对这种股有兴趣,但直到我成为了他们的顾客后,我真的对他们眼前一亮。他们近年来的新旗舰-Padini Concept Store,真的是打得太漂亮了!如果硬硬要找出与他们最接近的竞争对手,要数H&M,两者无论从概念,从主打的路线,targeted consumer都有很多的共同点。如果我以一个完全没进过这两间店的心态去想,我一定会选择H&M,原因无它,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嘛。

直到我两间店都进去过后,我发现H&M根本无法与Padini Concept Store相提并论,看看H&M的衣服类型,咋看之下就是完完全全把外国的风格带进来而已,完全没有以顾客的角度去想,到底这个国家能不能接受这样的设计,更何况,以他们所卖的服装来看,根本不值他们所卖的价钱,也许他们是直接用外国的currency来convert吧。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接受那种风格(也许是我自己老古板一点),但在街上,我真的看不到马来西亚人的喜好有那么激烈的转变。

再来看看Padini Concept Store,单从店面的设计来看,简单却不失高贵大方。虽然名堂不如其他的名牌大,但所卖的服装,无论是设计或则是品质,都绝对不会让人失望,做过他们顾客的人,一定明白我说的是什么。在这个什么都起价的年代,他们绝对会是名牌店很好的替代品。

说好的不谈论数据分析,而且以上所写的也只是我个人的观点,买卖要自负,但我绝对会大力推荐你们去这间店购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