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Pages

Friday, March 21, 2014

今年在股市的投资策略

事先声明,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因为我可能是错的。

认识我的人,或则看过我之前文章的人,都知道我一路以来都倾向long term investment,什么复利的威力,股息的重要性等等等等我就在这里跳过。但今年我必须自打自己的嘴巴,因为我想通了一件事,如果说short term investment讲究的是timing,那我觉得long term investment必须更讲究于timing。

Long term investment要能成功的先决条件,买入点一定要有多低就多低,如果买在高点,试问谁有信心去长期捉着不放?试问当股市进行调整或崩盘的时候,我们是要止损或是继续的捉着?没错,如果是一间基本面良好的公司,它的股价在市场调整之后终究会从新往上爬,但如果买在了高点,我们不但只是因为把资金压着而错过在低价时大量进货的时机,我们还输了时间,在金融市场,每一分每一秒都值钱啊。

5年的大牛市终点会在那里,没有人知道,但牛市始终会结束而迎来新一轮的熊市,这是股市永恒不变的定律。所以我今年的策略会是一个最原始最简单的方式-低买高卖,好比如打游击战那样,设好止盈和止损点,达到设好的点就收,因为我真的不想成为熊市的受害者。

还是那句,这只是我个人的意见,只供参考,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