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Pages

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心中永远的痛-DKSH (5908)

第一次发现DKSH,它的股价是四块多,而今天的收市价已经来到RM7.27了,这期间只有短短的几个月时间。这只股单单股价在2013年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已经上涨了接近300%,这里还不包括股息的盈利。

当时发现它,是因为它的条件都符合我的择股criteria,唯一不敢下手的原因,是因为它过高的债务。今天看回,这真是一个回首不堪的错误。

在DKSH的身上,我领悟到一个教训,就是想事情要从多个方面去想。没错,高债务对一家公司是最不确定的因素,他们有可能会在经济风暴时周转不灵而破产,他们也必须为庞大的债务付上庞大的利息。众所周知,公司要发展就要更大的资金,需要更大的资金就是要贷款,更深一层去想,没有能力的公司,能有那么大的credibility level吗?如果要找一间债务庞大,却依然能很好运转的公司,首推DKSH,我绝对容许一间刚刚重组的公司有较高的负债。当然除了看借贷能力,还要看管理层的能力,现在的这班管理层是几年前大刀阔斧后而组成的,能在短时间内转亏为盈,他们的能力可见一斑。如果一间公司只会一味地借钱,但成绩却不怎么样,到最后的结果就只有债务越来越大,到最后没有能力偿还而导致破产。

以今天的收市价推算,PE依然只有13的低值,我胆敢预测,这支股票依然还有上升的空间,因为今天马来西亚成熟的公司当中,PE已经很少会低过20了。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再错过你-DKSH。

这只是我个人的推测,只供参考,买卖自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