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Pages

Thursday, April 14, 2016

Kobe Bryant,科比 布莱恩特

我不是一个狂热的篮球迷,更不是科比的粉丝,今天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完整地看完一场NBA篮球直播赛,两支交锋的球队,Los Angeles Lakers VS Utah Jazz。

他是一位美国费城出生长大的黑人,为数不多从高中毕业就直接进入NBA联盟的球员, NBA总得分榜排在第3位,手握5个冠军戒指,1次MVP,2次总决赛MVP,今天整个美国篮球领域乃至整个体育领域唯一的主角只能是他,Kobe Bryant,科比 布莱恩特。

我从小就是一个体育迷,自然而然那么多年来都有跟进体育的新闻,而运动员最令我羡慕的一样事情就是,无论是打篮球、踢足球、打网球、打高尔夫球等等等等的体育巨星们,他们能赚的钱真的是超级超级多,身家没有过亿美金都至少有千万美金的,小时候不明白,就只认定一样事情,总之做运动员就是最幸福的,可以每天打球那么爽之余,还能轻易一两个星期就赚取许多人一辈子也赚不到的钱。

今天科比就是用他那37岁的身躯(37岁在体育界真的是很老了),在一群比他年轻10岁甚至15岁年轻力壮的小伙子面前,硬硬拿下60分,60分在NBA是一个什么概念?这是这个赛季中单场个人得分的最高分,你不得不感慨一件事情,他是付出了多少的血汗,多少的努力,才能做到这样的一件事情。比赛当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镜头,比赛最后时刻他助攻了关键一球确保球队胜利之后,他的体力其实已经完全透支,只能勉强的用意志力召唤队友们拥抱在一起,37岁的“老人”,今晚还拼得那么凶,我想只能这样说吧,即使他早已注定名留青史,即使他早已家财万贯,他也只想很认真的对待这一场比赛,就如20年以来那么的认真,即使他根本不需要那么做。

对,所谓的体育巨星们,个个都赚着大把大把的钞票,但小时候我不明白,原来除了少数的巨星们外,多少万甚至千万的路人甲,是永远也达不到他们的高度的,认真与付出的努力就是当中唯一区别他们的原因。这里做一个这样的对比吧,我最喜欢的篮球员其实是Allen Iverson,同样是黑人贫民区出身的黑人,拥有甚至比科比更高的篮球天赋,可惜年少成名之后,最终迷失在了酒精与毒品的世界里,短暂从高峰转了一圈,到最后草草地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没有带走哪怕一枚的冠军戒指,到现在还时不时传来破产的传闻,叫人唏嘘不已啊。

同样的道理其实放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中或则是每一个行业中都是一样的,每一个行业中往往只有很少数的一群人能站在最高峰,很多时候我们却只会哀叹自己不走运,自己没机遇,却忽略了那一群人之所以能成为那一群人真正的原因。

关于他曾经有一个访问令我印象很深刻,内容大概是类似这样的:
Reporter: Hey Kobe, what's the secret to become such an successful player like you?
Kobe: Have you ever seen how Los Angeles looks like when it is 4 in the morning? I have been waking up at 4 everyday for training and that is the only secret.

他狂妄他自大,他21岁时已经夺下第一枚冠军戒指,早已拿着千万美元大合同,身为黑人的他却不曾迷失自我,依然能20年如一日认真与努力地对待他的职业,这就是他伟大唯一的原因。在这里祝福科比退休快乐,也感谢他所带给我们的教诲,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