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Pages

Wednesday, April 13, 2016

投资股票不会亏钱,玩股票才会!

真正踏入社会工作的这1年零4个月里面,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各种人,我才很意外地发现到一个事实,原来到了今天资讯那么发达的时代,竟然大多数的人还会有着这样的一个概念,“股票哪里可以玩的,输死你啊!”

一个不能否认的事实是,玩输股票的确大有人在,可能占80%吧,我很相信所谓的“二八定律”,无论在社会的各行各业,20%的人永远会掌握80%的财富,在股票投资的行业也不例外,全只因为那80%的人都是玩股票的,所以大多数人才会对股票投资那么反感,那么没信心,身边10个接触股票的人8个亏钱,谁能不怕?另外两个赚钱的呢,最多就会被人当作是走好运,但谁会真正去了解他们能赚钱的原因呢?

如何从投资股票当中累计财富的道理,已经被无数的人说烂了,我也不想多说,但是我真的很想为所有真正的股票投资者做一个平反,真正投资股票的投资者,赚钱的几率永远大过亏钱的几率好几十倍甚至好几百倍,但是玩股票的呢,必亏无疑,所以希望不了解的人能分清楚,谁是投资股票的,谁是玩股票的,才来下定论。

如果每个接触股票的,都认真做好功课,不投机,抱着正确的思维去投资股票,二八定律会变成五五定律甚至是九一定律吗?有这个可能性,但机率比马来西亚赢得世界杯足球赛的机率更低,为什么?从远至上世纪初20年代,近至2008年金融风暴,炒炒买卖的投机活动早已经被证明了是行不通的,但从今时今日依然不时听到许多人炒买股票亏钱的故事就能知道,人类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不会从历史中或前辈中吸取教训的一群,所以财富永远只会流进20%的人的手里面。

我会选择努力成为那20%的其中一人,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