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Pages

Wednesday, March 9, 2016

股票投资-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已经不知过了多久,我没写过关于股票的任何文章,直到去看回记录,准确来说最后一次写是去年7月19日,差不多8个月的时间了。今天特想分享股票投资的东西,因为我真的很感激网路上有些专写股票投资的部落客,把小弟的网站给友情链接了,心里莫名的安慰,原来我分享的东西,也被人欣赏了,我知道如果我再不分享股票投资的文章,那就真的太不像话了,呵呵。

太久不写,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老实说,很久一段时间我真的不知道该分享些什么了,我还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未老先衰,今天我终于得出一个小小的结论,就是叫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这个部落格是从2014年1月19日开的,到今天两年多一点点的时间,也是从那时起,我从一个X买X卖的投资者,真正成为一个股票长期投资者。什么叫做X买X卖,你可以把低放前,高放后;也可以高放前低放后。低买高卖,很正常看到赚着钱的时候忍不住套利;高买低卖,看到亏着钱的时候害怕卖掉止损也很正常。恕我直言,如果一个人能永远低买高卖,那今天股神不叫做巴菲特了。

如果有人问我,我会告诉他长期投资是投资股票那么多种方式之中,最简单的一种了。步骤只是简简单单的找出能令自己满意的公司,投资进去,升的时候可以买,跌的时候也可以买,有多余钱的时候投资多一点,然后就只需等待,等派息等分红等成长,就是那么的简单。这就是我所谓的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所以一直以来不知道该分享些什么了,因为我发现,每一次当我想分享的东西时,我发现其实我早已经在部落格里面分享过了。而且我发现自己这两年真的很少去研究个别的股票了,因为我已经找到了最令自己满意的14家上市公司(我有列在部落格的右手边,会随时间而改变),我现在做的,基本上就是有多余的钱时就一点一点的累计,不需去想何时卖出,不需留意股价的波动,所以一路以来我真的不知道有什么好分享的了。

这么总结吧,做短线投资的,也许真的有很多做到很成功很有钱的,但真的很抱歉,我真的一个都不认识。做长期投资的,有捉住别人公司股票的,有捉着自己公司股票的,什么巴菲特啊孙正义啊李嘉城啊等等等等,想真正从股市赚钱的投资者,是该学习路人甲的投资方式,还是超级富豪们的投资方式呢?我想都不用想,我只会选择后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