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Pages

Tuesday, March 8, 2016

是为了赢而赢,还是为了人民而去赢?

前首相马哈迪医生近来已经不是第一次用这种方式出现在个报章头条了,第一次是在Bersih 4.0,这一次是用退出巫统站到反对党的阵线上倒戈首相纳吉的方式,可谓是攒足了人气。

马来西亚的政治有时候就是那么令人摸不着头脑,与他奋斗了大半辈子而且还被他关进过监牢的林两父子却莫名的兴奋,莫名的无任欢迎。再有来者,他的一生之敌,也是曾经被他关进过监牢,现在还在监牢的华哥也发言表明现在的重点是推倒纳吉,之前的仇恨统统可以抹掉。这里不评论马哈迪医生的一切功过,如果他的计划得逞,希盟真的会入主布城吗?安华真的能一圆首相之梦吗?如果他真的在90岁高龄才来忏悔,为什么不直接加入希盟这个大家庭来助希盟一臂之力呢?


太多的疑问,原本就不该是疑问。我们不会忘记马哈迪医生曾为了推倒阿都拉而退出巫统,希盟更不会不知道他得逞后又从新加入了巫统,现在只是重施旧计。我们不会不知道马哈迪医生有个儿子叫慕克力,希盟更加不会笨到连马哈迪医生一心只想把自己的儿子推上首相之位也不知道。既然如此,为什么希盟和马哈迪医生同台的情景还会出现呢?为了想赢而不择手段的后果,安华不会不知道,林两父子更加不会不知道,不然民联也不会走进历史而诞生出新的希望联盟。但好在,许多政治评论员已经断定马哈迪这次不会得逞,毕竟他的影响力已经今非昔比,不然希盟被利用了,难听一点就真的是死了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所以年轻的希盟支持者,真的不必因为马哈迪医生的两次出现而感到开心,希盟要走的路,还很远。


最后与大家分享一篇南洋商报专栏资深笔者的文章,我觉得写得太好了,全文如下:

净选盟大姐大玛丽亚.陈.阿都拉说,不必再纠缠马哈迪所犯错误,因为于事无补。

她的意思是说,原谅老马,追杀纳吉。

这是灰溜溜的门面话。因为在合作之前,他们曾要求老马先道歉,老马甩都不甩,

本人器量小,本人忘不了。

曾经有一个事件,纳吉与马哈迪的名字同时出现。这事件不久远,也许人们听到烦了,但烦了也要说。

2008,峇东埔补选。

升旗山巫统区会主席阿末爆出了一句:华人是寄居者,不可能平等。

华社反应一个模式:群情鼎沸五分钟。

这时,中央有位大员出来,向全体华人道歉。他就是时任副首相纳吉。

中央也有一位元老出来,反对向华人道歉,他就是退休首相马哈迪。

老马的理由是:非马来人也有发表极端言论的,马来人并没有要求道歉。他还例举兴权会和黄明志。

原谅一个不肯道歉的,去打倒一个愿意道歉的,不知是什么逻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