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Pages

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股市今年会崩盘吗?

最近股市上都有一个疑问,话说2008经融风暴后的股市走向与1929经济大萧条很相似,今年股市即将见顶然后崩盘。我们都不是神,不能预知股市,但崩不崩盘,其实这是一个永恒不变的定律。

我相信一个道理,股市崩盘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股价远远抛离了它原本应该属于的价值,造成股价飙升的同时,留下了一个空洞,当市场再也没有承接力的时候,抑或当市场发现它真正的价值时,将会造成一波又一波的恶性循环,持股人不断猛抛手中的股票,造成股市崩盘。

难道人类从来不会从教训中吸取经验?对,人类从来不会。第一,吸取过教训的人,会因为一波牛市,被内心高涨的情绪而把之前的教训统统都忘了,因为人类始终控制不了因为情绪的变化而做出的决定。第二,新晋的投资者,根本没有接受过教训,何来吸取经验?经验老道的投资者都不能做到,何况是靠道听途说的他们?

所以如果有人问我股市会崩盘吗?我的答案是一定会,至于何年何月,就要看投资者们的情绪指数何时爆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