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Pages

Friday, January 19, 2018

金融市场中的一种人,越跌越开心

金融市场投资,十之八九都是靠低买高卖赚取差价,只有占很少数的投资是靠做空来赚钱的,所以我会说投资的工具比如股票、基金、外汇等等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越升荷包越涨越开心的。但是,却有一种人,越升越伤心;反而越跌就越开心。

近期全球股市不断创下各自的历史新高,全球股民活跃万分;虚拟货币屡创高峰,数年前甚至是数月前开始进场的投资者一夜暴富;油价金价等等投资工具的价位也在过去一年逐渐回稳,让不少投资者身家直线上升,在这种大环境下,基本上大多数各式各样的投资者都是开心的。

所以越升越伤心的人会是谁?他们会是那群,必须用更高的价位来买同一样东西的人,因为我相信大多数人的身家都不如巴菲特,不能在看中一个还在低位的好股而选择大量收购,所以等到那只股票大涨时而感到失落伤心;不能在看中一个很好却还未萌芽的种子在它萌芽前进行大量的种植,所以等到种子萌芽后被大众一起种植时而感到难过。

当金融市场出现调整时,会是这群人最开心的时刻,首先价格往下跌,对这群人来说就好比百货公司大减价,他们这时又有机会在低价时进场了,平时看中的手表啊包包啊车啊这时来个30%大减价,不开心死这群人就假!再来,有糖的地方一定会有蚂蚁这是永恒不变的定律,但是当糖突然骤减的一天,百分之九十五的蚂蚁都会走掉,这也是自古生存的定律,剩下的5%,肯定是那些从一开始就在这里兢兢业业找糖的蚂蚁,因为它们知道如何在这个地方生存,如何在这个地方从新发掘新的糖。所以把大多数因为一阵风而蜂拥而至的“投机者”吓跑后,蛋糕的份量又从新变大了,而且价格在短期内也不会因为太多人在里面而造成高需求的假象而飙升,何乐而不为啊。

这一种人,最出名的那一位,叫神,股神巴菲特的神,而他们的财富是通过价值而不是价格创造出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